小眸酱

渣写手+画手+剪刀手。
微博@小眸酱

【爱客】8879(一)(科幻AU)


科幻未来设定。

艾•伊万•刘=小爱

8879=白客

——————————————————————————

文明高速发展,环境急剧恶化,使得人类不得不缩小生存范围。三座拥有独立生命维持系统的巨大城市,成为人类生存的最后据点。

他们分别名为,东希亚索、娜塔莉安、拓里克尔。

公元3035年。

近三百年的恢复期后,荒凉的地球大地渐渐有了生机。

对从出生就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城市外的世界无疑是极具诱惑的。但因为地球大气还含有对人体有毒气体,需要高昂的生命维持系统支持。所以,离开城市去地面上探险只能是上等阶层人的享受。




这对艾•伊万•刘来说,只能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艾•伊万•刘,生活在东希亚索的一名普通的机器人维护师,拿着不多的收入,住在城市建筑里离天空很远的楼层。

多数的时候,他只能呆在每天人工太阳会照亮三小时的屋子;更多的时候,他得面对只有灯光的屋子。

那个姑且称为家的屋子,是城市政府专门为低收入者提供的廉价房。统一的家具统一的格局,全都是极简的造型,基本都设计为白色。

至于原因,白色能最大程度的增强室内的亮度以达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在这单调的生活里唯一让他高兴的事是,每月一次拿出三十六电子币坐上高速电梯到城市建筑顶层广场去看看透明幕墙外的天空和太阳。




一月一次的员工大会实在是太过无聊。一成不变的讲话,一成不变的工作流程学习,无聊的让艾都开始打瞌睡。

“艾,艾!”

身边同事丽莎•诺•吴,一个拥有绿色眼睛的棕发姑娘,连摇带晃终于把他叫醒。

“怎么了?”

艾一脸懵的看着丽莎。

“你被选为外出维护组了,下周去城市外执行维护任务。”

丽莎眼里闪着激动的光。

“什么?”

艾愣了一下,随即腾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艾•伊万•刘,你对这次任务有什么意见吗?”

总负责人在会议台上问道。

“没有!”




地面上已经不是教课书上贫瘠荒芜的样子,绿色不知名的植物自由生长着,阳光温软,映照着枝头的小花。这不是城市里温室培养的娇弱

植物,那枝叶间透出蓬勃的生命力。

第一次走出城市的艾兴奋的看着这一切,陶醉在这样美的世界里。不过,离开城市没多久,高速运输车就加速到它的正常速度,窗户也被关了起来。

大概也就两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位于地下的机构。艾与同事斯特•劳伦•李一起,负责D1区域的所有机器人维护。

“艾,你说这地儿是干嘛的?”

斯特等待测试数据的时候小声的靠近艾问道。

“应该是保密单位,瞎说可是要命的。”

艾小声提醒道。

这个机构特地设立在城市之外,他们进来又是重重关卡,绝对不是什么一般的地方。

“知道了。不过据说因为地球环境转好,三大城市要开始向外扩张了。”

斯特撇了撇嘴,说了一则传言。

“你是说…”

艾立马明白了斯特的意思,他惊讶的看了眼斯特,咽下了后半句话。

三个成为人类最后栖息地的城市,独立运行互不干扰,维持了近五百年的和平。而在地球环境日益回转的当下,这样的和平已岌岌可危。“战争”早已成为当下人类默认即将发生的事件,只是没人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开始。

而这个不一般的地方,极有可能就是东希亚索为战争准备的。

话说到这里两人都不敢再说下去,专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砰!”

隔壁D2区域突然穿来传来东西倒下的声音。

艾和特斯对视一眼随手拿了工具箱里的工具,慢慢向连接区靠近。斯特走的快些在前面,艾跟在后面。

一个光点向特斯飞来,它悄无声息的划过空气到达特斯的身体。鲜红的血从斯特身体里喷出来,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发出声音。数秒后,鲜活的人就变成了一摊模糊的血肉。

艾捂住自己的嘴,竭力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身体快于他的思考,待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躲到了一个灯光几乎照不到的角落。

“斯特…”

爱默念着斯特的名字,眼泪落了下来。残忍的画面充斥着他的脑海,那是分解枪,他只在教课书里看到过的武器今天竟然出现在这里。

“快…那东西一定在这里。”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四个人匆匆从他身边走过。

是闯入者,他们在找什么东西,通讯器已经不管用了,我必须想办法尽快通知机构。

到了这般危急的时刻,艾的思维变得异常的灵活。他思考着,想起自己瞄了一眼的简略布置图,有几个地方是没有标出入口位置的 ,这里一定是有一个就是机构中枢。




凭着记忆,艾到达了一扇门前。

门竟然开了一道缝,隐隐透着蓝色的光线。

里面的情形,让艾毕生难忘。

一排排玻璃柱样式的培养皿里都是“人”,艾不敢确定这些究竟是不是“人”,但在淡蓝色的培养液里漂浮那些男男女女确实都是人类的样貌。

“全破坏了有点可惜。”

是闯入者!

艾赶忙躲到了一个培养皿后。但他明白,就算他不被发现,闯入者破坏这些培养皿的时候他也会死在这里。

想到这儿,他不怎么害怕了,站起来看着眼前培养皿里的“人”。

少年的黑发漂浮在蓝色的培养液里,面容纯洁可爱。根根分明的睫毛,挺廓的鼻梁,嘴角像是微微含着一抹笑意,微弱的灯光映着他的肌肤有种瓷器的质感。

好漂亮!

艾在心里感叹着,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手,隔着玻璃想触碰一下眼前的少年。

少年突然睁开了眼睛,湛蓝色的瞳仁,清透的像是某种绝品的宝石。

艾感觉自己的心似被什么抓住了,那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就像快渴死的人看到了水,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绳子,又或者像海上漂流的人终于看到了陆地。

“那边有人!”

一个声音把艾拉回了现实,他下意识的迅速的侧身后退了一步。

随即,他后悔了,但是已经晚了,分解弹击中了少年的培养皿。

那不知什么材质的玻璃却没有被马上分解,蜘蛛网似的裂纹以击中点为中心蔓延开来渐渐的布满了整个培养皿。一声微弱的碎裂声,晶莹的碎片簌簌落下,淡蓝色的培养液涌了出来。

失去浮力的少年轻盈的落在培养皿的基座上,抬腿跳下了基座。满地的碎片,可他却似没有痛觉的样子光脚踩着。湛蓝的眼睛看了看不远处的艾,又看了看举着枪的闯入者。

下一秒,少年以艾看不清楚的速度冲到闯入者面前,一手夺枪一手掐住了对方的喉咙,艾清晰的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痛苦的呼喊也硬生生的被少年掐断。剩下的几个人慌忙开枪,少年反应更快,先于他们扣动了夺来枪的扳机。数秒后,他们都变成了模糊的血肉。

少年扔下枪扭过头来,脸上溅了鲜红色的血,眼神却依然那么清澈透亮。

就在刚才,艾看清了少年后脖颈处黑色的数字,8879。

这些“人”,都是真真正正的超级武器。


————————————————————

【未完待续】

【注】:未来世界语言系统大融合,人名多语言混杂

我又开新坑了!行云流水写下来真的太爽了。

超级武器设定的小白,想想就带感。你以为艾只是个普通的工程师吗?NO NO ,他会的还有很多。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