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眸酱

渣写手+画手+剪刀手。
微博@小眸酱

【爱客】8879(二)(科幻AU)

接上一篇   8879(一) 



———————————————————


艾睁开眼睛,最先看到的就是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本来,艾给8879准备了床,可他非要在自己身边,没办法只能两个人睡一张床。

编号为8879的少年趴在他肩头睡的正香,柔软的黑发凌乱的落在他的肩上,胸膛随着呼吸均匀起伏,神情如艾第一次看到他那般纯洁可爱。谁又能想到这样可爱的少年,能单方面屠杀专业特工。

想的这里,艾还真的有点后悔,居然就鬼使神差的把这个少年给带回了家。



当时少年转过身来看着艾,脸上溅了鲜红的血,眼神却依然那么清澈透亮。

然后,他眨巴着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弯弯的眼睛,浅浅的酒窝,灵动极了。

艾想,这样的笑容不该沾血。8879诞生的目的或许是为了成为武器,可他不应该只当一件武器。

当即立断的,艾脱了自己的外套跑过去给少年套上,他甚至都忘了身为超级武器的少年能瞬间杀死他。

“你叫什么?”

帮少年拉上衣服拉链后艾小心翼翼的问道。

少年轻轻的摇了摇头。

“8879?”

少年微微皱了下眉随后轻轻的点了点头。

“那…8879…我带你离开这里好不好?”

几秒钟的沉默后8879露出了笑容。

于是,艾拉着少年趁乱跑到了员工更衣室给自己和少年穿好生命维持装置,随后奔向机构的大门。

门已经被封锁了,门内还有十几个安保人员,想要出去大概就只要硬闯这一条路。

“记住,不要伤害他们,让他们晕过去就好。”

少年面带疑惑的点了点头,然后就把这些人挨个撂倒了,速度快的让人咋舌。

解决了人,层层加密的门变成了最大的问题。艾也不是不能破解,只是时间不允许。就在艾犯愁的时候,8879不知从哪里捡了段金属硬生生的把门给破坏了,果然有时候暴力才是最快的方法。

他们离开了机构,搭上回东希亚索的列车。为了让8879顺利进入东希亚索,艾委托朋友伪造了8879的身份识别卡在入城口岸接他们。



艾不忍心吵醒8879,想悄悄的起来去准备早餐,只是他刚一挪动身体8879就睁开了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湛蓝色的眼睛盯着艾,似乎想告诉艾些什么,但是艾根本看不懂。

“你饿不饿?”

艾想了想试探性的问,从昨天8879在培养液里苏醒到今天,整整一天没有进过食喝过水。

8879身上没有任何的电子元件,不止有人类的外表,也有人类正常的体温。大概可以说,他就是生物意义上的“人”。而那非比寻常的力量和敏捷以及对武器使用天生的熟悉,又很难让艾说他是“人类”。因此,艾不敢确定8879是否跟人类一样需要进食喝水。

8879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而是露出了困惑的神情。

最终,艾还是做了两份早餐。

“勺子是这样拿…放到嘴里…学我的样子嚼一嚼…对…可以吞下去了…”

艾手把手的教8879吃饭,他觉得这是自己这辈子最耐心的时候。

吃完饭,仔细的观察确定8879没有不良反应后,艾松了口气,看来他和人类也没什么不一样。



“斯特•劳伦•李的死,我希望你保密。”

总负责人看着艾说道。

“可…”

斯特是有妻子的,这样的保密对他的妻子太不公平了。

“这是是保密任务,你趁乱回到城市没有和公司人员一同回来已经违反了纪律,你若是不履行保密协议将会被解雇。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总负责人语重心长。

艾点了点头,在城市,被公司解雇意味着永久失业。

夜晚,艾倒了杯酒坐在窗台前。

高耸入云的城市建筑,错综复杂的交通线,这个城市看起很好,真的很好。

只是没人在乎一个渺小个体的生死。

“艾…”

发音有些奇怪,但是音色很好听。

“8879?”

是8879在喊他,这是艾第一次听到8879的声音。

“别…难过…”

8879笨拙的说着,伸手摸了摸艾的头,大概是他从电视上学的安慰人的方式。

艾笑了笑,拽着8879坐下来。他把酒杯推到一边,微倾身体把自己的下巴搁在8879的颈窝上。

8879身上有着洗衣剂清新的味道,他的身体也很温暖,温暖的让艾的眼睛有点湿润。

“谢谢你…”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